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动动手指 轻松缴费 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公共款项缴纳便民惠民
2016年08月26日 03:23: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侯明明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侯明明 见习记者 叶星辰) 8月25日上午,金华市河盘桥小学一名姓张的学生的家长,通过支付宝成功缴纳了630元学杂费。在同一天,同一班级的近半数同学,都通过相同的方式交了费用。缴纳后即时收到的缴费凭证上,各项收费明细一目了然,同时提醒可在3个月内持有效证件换取纸质发票。

  为解决传统学费缴纳存在的诸多不便,今年金华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教育收费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纳。现在,家长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手机客户端,通过银联、支付宝即可随时随地完成学杂费缴纳。

  据金华市财政局统计,全市教育收费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将惠及全市322所公办学校及幼儿园的28.4万名学生。截至8月24日,金华全市已有22.05万名学生通过该平台缴纳新学期学费、住宿费等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伙食费等代收费用,共计1.79亿元。

  以前到现场排队才能缴费,现在动动手指轻松搞定。从金华、绍兴、温州、丽水等地开始,目前,浙江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缴费功能已覆盖全省数百所幼儿园、小学、初高中、专职校、大学等学校。只要家长收到学校的缴费通知书上面有标注缴费通道——浙江政务服务网,即可使用网上缴费。

  除了缴纳学费,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缴费,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来操作。该平台是浙江省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为社会公众向公共部门缴纳公共款项提供服务支撑的平台,于2014年底上线试运行。平台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为缴款人提供开放便捷的缴款渠道,目前已覆盖杭州、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丽水等地的50多个县市。

  接入该平台的居民可以自主办理一系列缴款业务,包括交通违法缴款、考试收费、社保缴费,以及行政处罚罚款、行政事业性收费、捐赠资金等。

  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公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纳公共款项450余万笔,缴纳资金超10亿元。

标签: 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共款项;惠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