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今天出伏,凉爽的日子要来了
2016年08月26日 06:54: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熬过连续十几天的高温,金华市民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今天“出伏”了,三伏天正式终结,而且还有一大波冷空气南下,从今晚开始就有雨水袭来,这个周末倍儿凉爽。周末气温将下降4~6℃最低气温降至25℃以下

  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晚间开始,冷空气带来的雨水就将抵达浙中,气温预计会有4~6℃的降幅,准备好迎接清凉吧!

  气象专家说,这次降温,表面上看是冷空气,实际上是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虽说这“狮子山”眼下还在海面上“闲逛”,未来也很难直接影响到我们,但也正是它,在铁桶一样的副热带高压上“戳”了个洞,把冷空气吸引了过来。

  资料显示,这股冷空气24日已经到达我国北方,直接带动甘肃中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偏北地区等局地降温超过10℃。

  当然,冷空气经过长途旅行,到我们这里时能量会减弱许多。但它还是奋力把气温拉下高温线,而且最低气温也会从27℃以上掉到25℃以下,这样一来,早晚也会凉爽些。出伏后昼夜温差将加大暂时还没到“入秋”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7日到8月25日,共计有40天,比往年稍长一点。

  这段时间,可以用酷暑来形容——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周,最热的是周一(22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7.8℃,此后几天,气温线也都在37℃以上。

  既然凉风起,何时秋日来?处暑时节已过,但真正的秋天,咱们还得再等等。

  气象意义上的 “入秋”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这5天的第一天就是“入秋”日。数据显示,金华的入秋日一般在9月下旬。2006年入秋最早,也是到了9月9日;而2013年,入秋日甚至晚至10月15日。

  按照惯例,出伏以后暑气逐渐散去,凉意渐起。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加大,气候趋于干燥。所以,大家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白木耳、百合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同时应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


标签: 金华;出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