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开往阿富汗的货运班列昨日启程
2016年08月29日 05:45: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龚望平

QQ截图20160829054350.png

  这趟铁路国际联运班列共50车100个标箱。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马锦标 王罡 记者 龚望平 文/摄 )昨天上午10点18分,开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的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正式从义乌首发启程。

  望着刚驶出车站的货运班列,阿富汗商人瓦哈伯和30多位老乡,不禁欢呼起来。

  这是继义乌至中亚五国、马德里、德黑兰和俄罗斯之后,从义乌始发的第五个方向的铁路国际联运班列。

  这趟铁路国际联运班列共50车100个标箱,货值超过405万美元。

  它将从新疆阿拉山口转关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入阿富汗境内,最终抵达马扎里沙里夫,全程运行7500公里,仅需15天。

  这是义乌开往阿富汗的首趟铁路国际货运班列,预计年内实现每周一列常态化开行。

  之所以开通这趟班列,是因为义乌与阿富汗有非常密切的贸易往来。

  今年初,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货源调查发现,义乌地区有大量的小商品货物出口阿富汗。

  义乌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义乌对阿富汗的进出口总额为2022.82万美元;2016年1-6月,进出口总额为1832.11万美元。

  三家单位联合积极主动走访客户,对接运输需求,为客户量身设计班列运输方案,详细制订运输计划,分步实施,确保装运质量。

  义乌阿富汗商会代表瓦赛在义乌做外贸生意已经12年。“走铁路从义乌到阿富汗只要15天,比海运要快一个月左右。”他说,阿富汗人在义乌有外贸公司200多家,每年至少6000个货柜发往阿富汗,大家对“义乌-阿富汗”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期盼已久。

  马扎里沙里夫作为该次中亚班列的终点站,也是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枢纽,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的开通,直接促进中国与中东的互联互通,推动贸易合作升级,有利于“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深化和落实。同时,也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提供了新的引擎。

标签: 义乌;阿富汗;货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9279454576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