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店这所学校专门“孵化”路人甲 热播剧里有他们的身影
2016年12月27日 06:37: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关键 张姮

张颖抱着《纸青蛙》剧中的小演员。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钱关键 张姮)在“中国好莱坞”东阳横店,有一个很对口的大学——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这个拥有5000多名学子的学校,很多专业都跟影视相关,不少学生是学习、拍戏两不误。至今,该校已有60多人次学生出演电视剧、电影特邀及以上演员,数百学生出演群众演员。

  当然,在全省、全国各类广告视频大赛、微电影大赛、平面设计大赛中,学生们也是频频拿奖。

  在12月刚刚颁奖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横店影视职业学院送评的《纸青蛙》微电影,获得了一等奖。

  10多名同学众筹拍微电影

  拿下省里第一名

  “为了拍这个微电影,我们10多名同学自筹了1万元钱,在乡下找了群众演员,为了拍摄效果,我们还专门到义乌找了一个有过拍戏经历的小男孩,来当小演员。”张颖口中的这部片子叫《纸青蛙》,讲述的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话题。

  “小蝌蚪找妈妈,它们游哇游……”张颖说,《纸青蛙》一片中,留守儿童好比是到处找妈妈的小蝌蚪,但是,它们找到的却是纸做的“青蛙”,并不是真的妈妈。

  “很多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父爱、母爱。在生活中,真正陪伴他们的并不是父母,而只有爷爷奶奶。一些父母也是偶尔打电话回家,这个现象值得我们关注。”张颖说。

  负责片子后期剪辑的吴晓城说,这个题材是当下的一个热点,他们在片中呼唤全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生存状态。为了体现真实,主创团队特意将拍摄地放在了横店周边的农村。在后期的制作中,她也按照主题内容,进行了多次剪辑创作。“原片有20多分钟,为了突出主题,这一次参赛只用了10多分钟,最终获得了大奖。”她说。

  热播剧《老九门》中

  大三女生是赵丽颖的丫鬟

  不仅拍微电影、广告设计制作,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里的学生拍戏也拿手。

  20岁的陈伟琴是丽水人,她是横店影视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她刚跨入大学校门的第一个暑假,她就在网络电影《寻凶诀》中出演女一号。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老九门》中,她还是赵丽颖的丫鬟。

  与大牌一起学习、拍戏,这样的学生还有不少,该校学生孙远、章馨引、魏娜同学分别担任《情满富春》、《狙击部队》、《城里城外》等剧中担任女主角等主要角色。

  耿黎明、王文虎、向奕澄、张鑫等教师参与《琅琊榜》、《等你追我》、《大清宝典》多部影视剧拍摄,而在《隋唐英雄传》、《古今大战秦俑情》、《步步惊心》、《甄嬛传》、《我是路人甲》、《芈月传》等剧中,都可以看到学生演员的身影。

  张颖说,每到毕业季,同学群里有各种剧组、演员的信息在发布,他们有的学生会去拍戏,有的可能会自己当导演,拍微电影之类的。她说,几次拍微电影下来,她更爱这一行了。

标签: 电影;学生;演员;横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