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退税开票贷款实现“网上一指办”
2017年04月25日 09:11:05 来源: 金华日报 应吕琛 李仙桃

  “原本从企业正常上报到退税完毕最快需要7个工作日,而实行无纸化后,正常退税时间缩短为2个工作日,大大减少税款在途时间,加快了企业资金回笼。”昨天,金华市海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涛说。

  在“互联网+税务”大背景下,永康市国税局推出一系列“互联网+便捷”服务,正式启用“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推行纸质发票“网申邮寄”和电子发票推广使用,联合金融单位开通“快e贷”电子商务企业融资,让企业不跑腿,就能享受到“店小二”的贴心服务,受到企业主欢迎。

  据永康市国税局局长许卫泉说,“互联网+便捷退税”实现了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开具、审核核准、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理”,省去原来打印表格、签字盖章、报送纸质资料的麻烦,全程无纸化完成退税。

  当前,跨境电子商务正迎来蓬勃发展期。因投入成本较低、贸易方式灵活等优势,越来越多的永康传统中小企业紧抓“互联网+”契机,将跨境电商平台视为一种做大出口的有益尝试,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以期获得更多新订单。对此,永康市国税局精准把握企业需求脉络,充分利用好政策,扫除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资金不足等障碍。

  “快e贷”是永康市国税局与该市银行联合推出的一项方便电子商务企业融资的新举措。国税局定期向银行推送“有市场、有效益、有税收”的B级以上诚信纳税电子商务企业,推动其为企业提供“小微快贷”等“快e贷”产品,今年3月就为5户电子商务企业获得“小微快贷”贷款237万元,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标签: 电子商务企业;退税;国税局;企业资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