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金华江堤坝周村段发现排水漏洞 抢险人员全力修补
2017年06月25日 12:39: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蔡文洁

  连日的降雨使得兰溪江河水位迅速上涨,地势低洼地带的不少村都已被淹。

4_meitu_5

  今天早上5点,兰溪市上华街道周村村民在防汛巡查时发现一块田地已经被淹,江中的水正从这个连接江田的排水口不断往外冒,水势很大。村委将险情及时上报,请求救援。

6_meitu_1

  早上9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抢险人员已经全部到位,正在紧急修补,将排水口堵死。村民告诉记者:“这原本是用来灌溉排水的,现在江中的水倒灌进来就淹掉了。”

  如果排水口的水一直往外流,可能会导致整个周村及附近道路都被淹没。并且江中的水流下来会顺带冲刷下很多堤坝里的淤泥,造成溃堤。

1_meitu_2

  现场挖掘机正在不断往排水口扔砂石袋,人员在用雨布填充。但由于排水口水流很大,填补难度大,过了半小时,仍有水在往上冒。

  “我们会一直填补,直到堵死为止”,抢险人员说完这句话转身就又装沙袋去了。

5_meitu_6

  记者走访发现,周村的隔壁彭村也全员严阵以待,从昨晚7点开始,村里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就轮流值班守在大坝防洪口,以便观察水位,及时上报。

3_meitu_4

标签: 排水口;雨布;村里党员;村民代表;低洼地带;江河水位;上华街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