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 奋战一线上演“生死时速”
2017年06月26日 05: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叶星辰 侯明明 通讯员 戴建东 傅伟炎 何丹 报道组 申春 温君凯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欣 叶星辰 侯明明 通讯员 戴建东 傅伟炎 何丹 报道组 申春 温君凯)“我们30名工友终于脱离危险了,太感谢你们了。”6月25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批被困员工被成功救出,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拌合中心负责人徐翼生紧握着救援官兵的手说道。

  正方交通拌合中心地处金华330国道与杭金衢高速公路交接位置的西北侧。连日持续强降雨导致附近的郭塘溪水位暴涨,厂区地势低洼,积水快速上涨。情况危急,大家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全力营救被困工人。

  上午8时,婺城区人武部官兵带着橡皮筏前来救援。半个小时后,第一批受困员工被成功营救。9时30分,金华市军分区和市消防支队官兵也带着装备赶到现场。在各部门合力营救下,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所有被困员工全部获救。

  6月24日晚上9时15分,暴雨如注,金东区曹宅镇潘三村村支书张仁林带着动态心电图监测仪,再次出现在危房住户钱大爷家中,“党员活动室的门已经打开,你们爷孙俩先住那吧。”

  别看张仁林连夜巡查“动作敏捷”,可就在6个小时前,他还躺在医院病床上。今年50岁的张仁林胸痛已有3年,常年服药。就在两天前,他右手发麻,连筷子都拿不稳。经初步检查,医生认为是由于脊椎压迫造成的,最好采取手术治疗。医生建议张仁林先住院一周观察情况,并让他“背”上动态心电图监测仪,对心脏进行24小时监测。

  计划赶不上变化。6月24日,雨越下越大。当天下午3时,张仁林决定赶紧回村里。一回到村里,张仁林马上和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查汛情。

  25日上午9时25分,武义县履坦镇履三村广播发出指令:请全体党员迅速到村办公楼集合,带上铁锹等工具参加抗洪!播完通知的10分钟内,43名党员全部集合完毕,一些村民和党员家属也来了。装砂石、运沙袋,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筑堤防,守住“生命防线”。

  85岁的老党员朱松海执意要来参加抗洪,在现场干得十分起劲。“你们别看我年纪大了,身子骨还硬朗着呢。”说完,朱松海又麻利地装好了一个沙袋。

标签: 张仁林;员工;浙江正方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拌合中心;救援官兵;徐翼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