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第九届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昨开幕
2017年10月18日 10:04:11 来源: 金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轩)昨天,2017浦江·第九届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浦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10月16—18日,在浦江中国水晶产业园举行了水晶及玻璃产品展销。此次展会设置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规模相当于20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施华洛世奇等世界知名品牌、境内外企业、境内外采购商、电商平台等团队参加,展会层次及规模均超过历届水平。

  昨天下午,在浦江仙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22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77.6亿元。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水晶及玻璃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采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以“匠心共铸 晶耀丝路”为主题,邀请水晶行业国际知名企业高管、专家与浦江百余家水晶企业,探讨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剖析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判断依据。

  浦江水晶玻璃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具有浙江块状经济典型的发育、发展特征。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浦江水晶玻璃产业取得了全国同类产品市场销量最大、产品品种最多的产业地位,拥有了进一步抢占水晶玻璃产业未来竞争制高点的产业基础。

  从本世纪初开始,浦江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水晶加工集散地之一。2003年,浦江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授予“中国水晶玻璃之都”荣誉称号。2016年实现产值90.11亿元,同比增长26.15%;税收2.08亿元,同比增58.21%。今年1—8月实现产值76.5亿元,同比增长30%,税收增长49.5%。

  浦江县按照“一区多点”原则,规划新建总占地面积795亩的4个水晶产业园,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建有标准化厂房168幢。2016年底,四个水晶产业园全面完成企业入园工作,入园的1177家企业按同类产品进一步整合为438家,基本形成了中部、南部以灯饰、工艺品为主,东部以钻类为主,西部以压型、刻面为主的产业布局,该县水晶行业“低小散”无序发展的问题得到根本改善。

  该县的一些水晶企业逐渐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如华德水晶已于今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成为该县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水晶企业;东洲水晶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韩国有自己的代理商,成为普拉达、LV等奢侈品牌供应商。去年,浦江还成功引进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和上海阜兴集团,设立了总规模为135亿元的3个水晶专项产业基金,全力助推水晶企业提升发展。

  目前已启动的浦江水晶小镇项目,将以建设“中国乃至世界的水晶产销中心”为目标,以中捷(浦江)水晶产业合作园和中部水晶产业集聚区为依托,形成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标签: 水晶;水晶玻璃;浦江;中国日用玻璃协会;水晶产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