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小球员留洋,走出去前景如何?
2017年10月18日 10:05:15 来源: 金华晚报 徐健辉

  观点

  小球员留洋

  需要更多正规渠道

  小球员留洋是一个大学问,也是日本、韩国等诸多亚洲足球强国崛起的秘诀。在日本足球崛起过程中,曾经有数十万日本孩子在巴西留学踢球。

  邀请施君浩去意大利试训的意大利球探尼古拉斯此前多次来金华和杭州等地考察球员。金华市足协的工作人员表示,与这些国外的职业球探以及经纪公司接触,无论是家长还是本地足球工作者机会并不多,现在足协也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正规的渠道,给家长和足球苗子更多留洋机会。

  “留洋肯定也是有风险的,我们家长要有清醒的认识,孩子可能还要吃苦,但从多次接触下来,我们也感觉到了这些球探挺职业,也比较有诚意。”施胜果告诉记者。

  金华市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家长,孩子在留洋过程中务必请语言过关并懂得相关法律的人士把关合同以及签约的具体事宜,因为这些细节都关乎孩子的未来。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足协了解到,经过意大利球探的牵线,金华有一名小学生球员将在11月启程前往意大利米兰试训,其间将和AC米兰、国际米兰以及部分意大利乙级联赛球队的梯队进行合练。

  足协负责人表示,足协现在不但加大了对学校足球的义务启蒙普及力度,而且还将组织高水平的青训营,给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搭建登陆欧洲的平台。

  宾虹的足球小将

  “恨不得抱着足球睡觉”

  在市区“有家”足球俱乐部,记者见到了即将去意大利试训的小球员施君浩。施君浩就读于宾虹小学,今年9岁,虽然接受足球培训才两年,却在去年意大利球探的试训中展示出了娴熟的脚法和过人的球感。

  施君浩爸爸施胜果告诉记者,儿子对足球可以说用狂热来形容。“每天放学做好作业,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踢足球。每个周末的足球训练更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他现在恨不得抱着足球睡觉。”

  去年,意大利球探曾经到金华考察队员,现场录制了施君浩的视频后,过了几个月就向施君浩发出了试训邀请。

  施胜果对儿子的足球之路非常支持,他说这次收到意大利球探的邀请函之后,全家都动员起来,办理签证,要陪着儿子去意大利闯荡。

  记者在邀请函上也看到,本次试训初步联系了AC米兰、国际米兰以及一家乙级俱乐部。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球探通过考察后从金华多名选拔队员中选中施君浩,然后将他的视频发到俱乐部,由俱乐部的青训营负责人查看、敲定后才会发出邀请。

  施君浩说,他一想到能和AC米兰、国际米兰那些豪门俱乐部的梯队队员一起训练就感到兴奋。“我就是想出去看看,足球强国的孩子们到底是怎么练的。”

  施胜果对孩子的前景认识也很清醒。他说,孩子尽力就好,踢出金华人的精气神。要客观认识到和意大利小球员相比,肯定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更何况施君浩还要面临语言关。

  “我们非常支持儿子走职业足球之路,即便这次不成功,也会在国内寻找机会。”

  金华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施君浩这样的小球员属于先行者,未来金华足球乃至中国足球都需要出现更多施君浩这样的小球员。

  普及和专业青训

  “两条腿”一起走

  金华市足协目前正在东市街小学和乾西小学进行义务足球支教。足协向两所学校派遣持证的青训教练,向学校的孩子们普及最基本的足球知识和技巧。

  足协秘书长朱立兵介绍,足协支教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学校的足球氛围,这是滋润青少年足球的土壤。

  普及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金华也急需高水平专业的足球青训教练和场地。虽然金华的校园足球水平一直很不错,但是客观来说和杭州等大城市相比,足球人口以及高水平的青少年教练员确实比较缺乏。

  足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去杭州部分学校考察,发现有的学校教练员持有的教练证都是B级以上的,而金华目前还在陆续普及D级教练证的培训上岗工作。

  “目前足协正在筹划建立高水平的青训营,主要从绿城等职业俱乐部邀请专业的青训教练过来手把手提高足球苗子的水平。相信未来,金华会有更多的施君浩涌现出来。”

标签: 足球;球员;施君浩;孩子;留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