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张榜招贤”技术需求竞价会强势来袭 等你来揭榜
2017年11月07日 14:48:57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来怡 记者 吴慧贤

  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秋季“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下简称“技术需求竞价会”)于11月7日在浙江金华举行。

  据了解,本次技术需求竞价会共有来自全省的28项技术需求参与张榜招贤、寻求技术服务方(研发团队),参与竞价技术需求涉及节能环保技术、生物医药技术、农牧渔及加工技术、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预计竞价成交金额近5000万元。

  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茄科、葫芦科、十字花科等瓜菜高效育种技术”是本次技术需求竞价会上挂牌价最高的技术需求,挂牌价1100万元,企业希望来揭榜的技术方能够提供茄科、葫芦科、十字花科蔬菜作物种质资源创制及高效育种技术规程1套、高效转基因技术体系规范及操作技术规程1套。

  挂牌价在1000万元的企业技术需求,还有浙江奥托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硫唑嘌呤片一致性评价技术改进”,企业希望技术方能以公司获得的硫唑嘌呤片为基础,按国家现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各指导原则的有关要求进行相关研究,提高硫唑嘌呤片质量水平,最终于2018年年底前通过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获得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办公室认可和批准。

  浙江名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技术需求竞价会上提出的技术需求是“基于光生物安全的光色调控智能照明系统”。该技术需求挂牌价 240万元,技术要求可以对不同光谱成分的LED光源进行光生物等效评价,通过驱动控制装置对LED发光光源进行色温、亮度调节,提高照明的交通安全和人体舒适性能。

金华市五大千亿产业企业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最具科幻色彩的技术需求是浙江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航天VR仿真项目开发”,挂牌价200万元,要求在虚拟的模拟现实世界中,能进行专业级宇航员的操作模拟训练,详细、完整、有针对性地模拟飞船升空到在太空工作的过程,能让宇航员进行最接近真实的训练,达到出色地完成从地面飞入浩瀚宇宙的任务。同时也能让大众体验到太空遨游的快感,实现每个人的太空梦,扩大航空航天等知识的普及。

  这些项目既代表了浙江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也体现了浙江省高新技术领域发展的前沿方向。目前,科技创新的浪潮席卷浙江,然而不少中小科技企业受限于自身发展规模,难以组建强大的研发团队来攻克技术难题,这些无法被解决的技术难关,逐渐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为帮助企业解决尽早攻克技术难关,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张榜招贤”应运而生。

  “张榜招贤”技术需求竞价会作为科技成果竞拍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已成为了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张榜招贤”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大力鼓励高校院所、研发团队积极投入企业技术需求的承接服务,促进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一条规范化创新之路。据了解,2016至今,我省已举办“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3场,共公告企业技术需求43项,成交企业技术需求 40项,70余家技术供给方参与竞价,总挂牌价 10200万元,总成交价7723.5万元,共为企业节约研发费用2476.5万元,总折价率24.28%。

  据了解,在技术需求竞价会期间还将发布《金华市五大千亿产业企业知识产权分析报告》,为加强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作出指导。

标签: 人才;技术;竞价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