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为四川脱贫攻坚 送去“及时雨”

2018-05-09 10:27:34 金华日报 楼盼

  “金华老师的授课,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在乡镇定位、思路调整、工作重点等方面,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5月5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委党校,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回龙场乡党委书记蔡勤说。

  此次四川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共分三期,是中组部与四川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当地有700余名乡镇党委书记参训。为助力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继选派干部援川后,又组团为四川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乡镇党委书记示范培训班送教。正式出发前,市委组织部专门组织了试讲,中组部派员全程作指导。

  培训班选用的基本教材《怎样选好当好乡镇干部》由金华市委组织部编著,胡新民等6名同志负责讲授《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坚持依法治理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乡镇党委书记如何抓班子带队伍》《美丽乡村规划与建设》等课程,总共30次讲座中我市承担13次。

  首批授课人员抵川后,先实地调研了西昌市党建和扶贫工作,并与泸州、乐山、宜宾、凉山等4个市(州)8个乡镇党委书记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当地情况和学员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