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喜看家乡新变化
2018年10月06日 07:3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郭晓伟

  国庆长假期间,笔者陪亲戚到老家的婺江边钓鱼,在江边垂钓了10多年的老苏对我们说,以前江里的鱼有一股“柴油味”,连猫都嫌弃,现在不同了,钓来的鱼可以拿去送人了。

  如今在婺江两岸散步的市民,提起水的话题,几乎都会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治水后的嬗变。曾几何时,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婺江光彩黯淡:污水横流,垃圾漂浮。可喜的是,几年前,一场“保护母亲河”的“五水共治”行动打响了,关停重点污染企业,进行雨污分流,开展垃圾分类……渐渐地,金华的母亲河变美了。

  不光是水,这样的嬗变在之江大地比比皆是: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获得感越来越强了;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美丽经济发挥出更大优势;“互联网+”无处不在,生活更加轻松快捷……而这样的嬗变,没有完成时。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浙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让新的改革开放成果不断涌现,让之江大地日新月异,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加充实。

  新时代,我们充满期待。

标签: 婺江;母亲河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