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镇中心幼儿园 小小绿豆糕 暖暖赤子情

2018-10-18 09:45:47 金华日报 朱青恒 应春叶

  重阳节期间,永康市古山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自制绿豆糕。

  在制作绿豆糕之前,老师们做了精心准备,浸泡绿豆、蒸绿豆,备足食材。

  制作过程中,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做绿豆糕的材料。接着教孩子们制作绿豆糕。只见老师取出绿豆泥放在模具里,将模具中的绿豆泥压平,然后倒扣在贴好保鲜膜的桌上。再用力一按,一块漂亮的绿豆糕就做好了。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老师们准备了各色模具,有小猫的、老虎的、维尼熊的。孩子们看到这些可爱的模具,制作起来更有乐趣了。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自制绿豆糕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

  古山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敬老院爷爷奶奶的爱,同时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学会了感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