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个乡镇市场老外客商爱来 东阳虎鹿镇缝配城精工企业拓市场
2019年02月15日 06:0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东阳日报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孙剑帆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东阳2月15日讯(东阳日报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孙剑帆 记者 翁杰)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全球最大的缝配件市场——东阳虎鹿缝配城商铺开市。只见市场前来采购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操着口音各不相同的普通话。一些外国客商老早赶了过来,急着将春节期间积下来的订单买齐。东阳虎鹿缝配城负责人程增尧告诉记者,在这里平均每家商铺都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固定客商,多的二三十个国家和地区也不足为奇。“这几年来虎鹿镇采购的国际客商越来越多,每年销售的产品有近四成是来自国外的订单。”

“也只有在这里,才能一次就买齐这么多缝纫机械配件。”在飞鹏针板商铺内,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客商用普通话和老板陈锡芳谈着买卖。他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陈老板这里单单针板、推板就有上千个款式,在别的地方根本不可能这么齐。他说,近几年制衣产业在他的家乡发展很快,因此他来虎鹿越来越勤,现在基本每两个月就要来一趟。

“这些年虽然国内部分制衣产业外移,但虎鹿缝配城作为全球最大缝配件市场的地位一直不曾动摇。”东阳虎鹿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0多年的发展,市场商铺目前达1000多个,各类缝配件产品6万多种,年销售额数十亿元。不少经营户已从贸易向制造业转型,将一个个小配件做到极致,将梭芯套、砂带、针板等20多种缝制配件产品做到了全球的“单品冠军”,夯实了虎鹿“世界缝配之都”的地位。

春节一过,东阳虎鹿龙腾缝配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成就着手准备新产品的量产。去年,他和高校合作,成功研发了一款隐形划粉——不用水洗或熨烫,制衣时用的划线粉就会自然挥发。

“这一产品的技术国际领先,市场前景不容小觑。”刘成对今年市场销售充满信心。之前依靠虎鹿缝配城这个窗口,他已经占据了全球划粉市场40%的份额,成为行业“隐形冠军”,此次研发的新产品无疑是他进一步拓展市场的法宝。为此,他正加紧生产,准备将春节积累的一批订单赶紧发出去。

标签: 商铺;客商;配件市场;虎鹿镇;订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