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心暖公园 用爱暖心 兰溪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对口帮扶
2019年10月14日 02: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徐桢瑾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日前,在四川省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教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暖公园”里,“心暖使者”正带领孩子们开展团辅活动。

这所特教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正是由兰溪援建的。

据了解,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为听力、智力障碍学生提供特殊教育服务的全日制寄宿学校。特殊儿童和家长特别需要心理疏导和关爱,而学校在这方面专业力量薄弱,建立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很有必要。

兰溪在心理健康辅导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展多年。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兰溪市妇联发挥优势,计划筹建一个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给当地的特殊孩子送去关爱。

今年7月,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兰溪成立“馨兰”妇儿基金,并启动汶川童心守护计划,筹建汶川特教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就是计划之一。该项计划通过提倡城市儿童及家庭领取“乐善鸟”爱心储蓄罐,“日捐一元,日行一善”,助力汶川特殊儿童成长,所有善款用于支持汶川特教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建设。截至目前,兰溪已有1000多户家庭认养“乐善鸟”,筹集善款20余万元。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建,今年10月8日,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特教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揭牌启用,中心起名“心暖公园”,以“缺陷补偿、健全人格”为教育宗旨,通过心理评估、个别辅导、团体辅导等服务,帮助学生排解心理困扰和防范心理障碍,疏导与解决各类心理行为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

“我们还借助浙江网上心理服务平台,利用其全国心理咨询服务资源,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心理服务,实现长期对口协作援助服务。”兰溪市妇联副主席吴柯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围绕项目的后续服务和延伸内容继续开展工作,定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团辅、个案辅导、线上培训等,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以辐射带动整个阿坝州的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标签: 心理健康;特殊教育学校;四川省汶川县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心暖公园 用爱暖心 兰溪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对口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