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颁发首本 辐射安全许可证
2020年01月16日 13:13:48 来源: 金华日报 蔡文洁 通讯员 朱盼盼 洪扬

  “够速度!辐射安全许可证从受理到办结只用了5天时间,最多跑一次改革,金华走在前列,我们公司也受益。”1月13日,浦江县某牙科诊所负责人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这是2019年12月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办理权限由市级下放到县级后,浦江自行核发的第一本辐射安全许可证。

  据了解,企业上马辐射项目,需要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之前,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办理需要经过申报、县级审批、市级审批、公示等多个流程,一般需要一个月时间,企业单位需要多次往返两地办理,十分不便。

  审批权限下放以来,浦江分局严格按照要求,多措并举,实行审批材料网上预审,变审批制为备案制,减少申请资料和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做好事前一次性告知和过程指导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对备案审批项目的跟踪管理。

  “辐射项目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一般是5年,前段时间,我们对即将到期的进行电话提醒,让他们及时申请延期或注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只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填写好相关资料,提交一份逐页盖章的纸质版申请材料,经环保部门审批和网上公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证书。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浦江颁发首本 辐射安全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