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嘿兄弟,说你呢!” 义乌启动无人机高空喊话1天劝返20多人
2020年02月03日 09:12: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江边,江边那位穿黑衣服的同志,不要在江边逗留了,可以回家了”“还有后面那位同志,等疫情结束再出来逛”昨天(2月2日)下午,义乌江边上空传来一阵喊话声,正在闲逛的两人一脸诧异地望向天空,并赶忙听从劝导离开了江边。

  据悉,这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首次以无人机巡查喊话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劝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赶紧回家。

  “原先人流密集的场所,人都已经非常少了,说明大家还是十分配合指挥部号召,在家!在家!在家!但还是有个别群众心存侥幸,在街上闲逛,但我们主要的力量都参与了防疫工作巡查方面力量有限。”执法局负责人说,站得高看得远,创新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宣传,不仅效率高,辐射面广,并且减少了人与人的直接接触。

  记者了解到,除了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外,义乌市公安局也利用自己的无人机进行了部分地区的巡查,并通过无人机循环宣传一些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

  “我们通过无人机自带的小喇叭来喊话,市民都觉得比较新奇,自然也会更注意喊话内容,宣传劝导的效果也非常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仅2月2日一天,义乌各单位共出动无人机6架,对义乌市民广场、江滨公园等地进行了高空巡查,共劝返群20多人,宣传各类防疫知识100余条。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2/W020200203461902807788.jpg

“嘿兄弟,说你呢!” 义乌启动无人机高空喊话1天劝返2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