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换个战场也要战斗 金华民警“入编”湖北警队战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04: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俞涛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俞涛) “你好,请出示证件,配合测量体温。”2月8日下午,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忠路镇凉风垭卡口,前一天刚刚值完24小时班的王飞没休息多久,又来到卡口参与执勤。

  王飞是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今年春节和家人回老家湖北探亲。疫情突如其来,王飞暂时无法赶回浙江。他主动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自愿临时“入编”湖北警队。

  “韩大,我想请战!湖北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作为湖北人,又刚好身处在自己的家乡,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理所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职责。”1月30日凌晨3时,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韩卫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王飞的“请战书”。韩卫很了解自己这位得力干将的脾气,越是困难,他越敢冲,“同意,千万注意安全!”韩卫叮嘱道。

  1月30日一早,王飞找到了利川市公安局负责人。当地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警力也较为紧张,王飞的到来正好为警队补充了力量,当天他就编入市局特警大队。而为了避免感染家人的风险,王飞独自住进特警大队的宿舍。

  在卡口,王飞的主要工作是带领6名辅警,配合当地的交通、卫生部门和村干部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管控、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凉风垭卡口地处山区,条件艰苦。“这个卡口处于两座山之间,风特别大,前几天还下起了雪。”王飞说,哪怕穿了两双袜子,脚还是觉得冷。在值勤当中,偶尔也会遇到不配合的情况,不过在金华工作时,王飞专门向谈判专家学习过谈判技巧,这时也派上了大用场。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只是换了一个‘战场’去战斗。”王飞说。


标签: 金华民警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换个战场也要战斗 金华民警“入编”湖北警队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