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农技专家上山下村指导果农
大棚杨梅受孕全靠“吹”
2020年02月21日 05:05: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记者 何贤君) 2月19日,在兰溪市马涧镇下杜村杨梅大棚里,果农陶君兵手握吹风机,小心翼翼地朝着一束杨梅花吹风,一时间,吹下的花粉四处飘散,落满杨梅树的各个角落。一旁,兰溪市农业农村局水果首席专家陈新炉正在指导。

  “杨梅花属风媒花,需要借助风力授粉。大棚杨梅在密闭空间内,必须人工干预。”陈新炉说,眼下正值授粉的关键时期,当地农技专家上山下村,为16户新设大棚的杨梅种植户送去专业指导。

  针对眼下最迫切的大棚杨梅授粉问题,陈新炉给出了具体方案,并手把手指导。“这两天天气不错,可以把花摘下来直接用吹风机把花粉吹到树上。”他手握一根花枝演示道,“遇上阴雨天,可以先把花摘下来风干再吹。”“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这下心里有底了。”陶君兵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棚杨梅受孕全靠“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