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花一木”可换贷 金华推出“花木贷”破解苗木企业融资难
2020年06月02日 04:4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通讯员 谢晓敏

  浙江在线金华6月2日讯(记者 薛文春 徐贤飞 通讯员 谢晓敏)“没想到,苗木也能作抵押。一盆花、一棵苗都可用于贷款,还有利率优惠。这下,我对今年的苗木生意更有信心了。”5月30日,金华市玉军花木盆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钱玉军从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获得了1000万元贷款。

  据悉,这是金华市首笔苗木抵押贷款,也是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创新融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

  花卉苗木产业是金华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然而,由于花木生产周期长、投入大,加之缺少相应的抵押物,融资难题一直困扰苗木企业,也成为制约花木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特别是今年因疫情影响,花木行业遭遇“寒冬”,受制于交通管制、工程项目延迟开工、垫资回收期长于预期等因素,很多观赏性、高档花木经营者面临极大的资金压力。

  为着力破解花木行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解决花木抵押评估难、确权难、登记难、保管难等困境,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积极与专业评估公司、动产监管单位等反复论证,专门针对花木行业创新推出“花木贷”金融产品。

  金华市从事花卉苗木生产经营的主体,可凭借自身合法、产权明确且有经济效益的价值苗木作为抵押物,向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抵押苗木评估价值的40%,为花木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花卉苗木可作为抵押物贷款,相当于花卉苗木生产经营者有了自己的‘绿色银行’。”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副行长王建军说。

  近年来,金华成泰农商银行持续加强对花卉苗木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扶持范围涵盖工程小苗、果苗、大型苗以及盆景盆栽等,前期已向8933户花卉苗木经营企业及种植户授信26.51亿元,贷款余额12.95亿元,有力促进了金华市花木行业发展。下一步,金华将充分运用“花木贷”信贷产品,加大对花木行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花木行业恢复生产经营,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花一木”可换贷 金华推出“花木贷”破解苗木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