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阵狂咳咳出一根虾须 义乌阿姨肺里 竟躺着一只大虾
2020年07月02日 05:45: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金南星 记者 张冰清

  浙江在线7月2日讯 前段时间,义乌52岁的张阿姨正在吃一顿美味大虾,突然就咳嗽不止,并且反复咽痛,甚至还咳出一根虾须来,家人都惊呆了。

  张阿姨随即到浙大四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就诊,胸部CT显示,张阿姨的右肺可能有异物。

  肺里卡住了东西,这可不是开玩笑!

  当天午后,浙大四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立即将其收治入院,并给张阿姨安排了支气管镜取异物术,顺利取出肺里的异物。

  气管镜下发现,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虾”,它就这么蜷缩在右肺中间支气管的开口处,幸运的是最终成功取出,次日张阿姨顺利离院。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75岁的李奶奶身上。

  事发的那天中午,李奶奶在家吃家常豌豆,突然呼吸困难!呛咳不止!情况非常危急。

  由于李奶奶年龄偏大,手术安排在急诊抢救室,以便病情变化时用最快的速度给予最佳的治疗。

  果然,气管镜下发现一颗完整的豌豆,随着呼吸运动在气管下段的地方来回跳动,后来用异物钳分次取出,李奶奶的咳嗽、呼吸困难症状都得到缓解,病情稳定后,于当晚离院。

  其实,这样的情况真的是“屡见不鲜”,本报也报道了非常多次。

  张阿姨和李奶奶都是由于食物误入气管,导致气道被堵塞,从而引起咳嗽不止和呼吸困难。

  浙大四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宁表示,每个礼拜都会有一两例成人气道异物的患者,可见即使是成年人,气道被异物堵塞的频率也是很高的。

  据悉,异物吸入死亡率最高的年龄段,分别出现在1岁以下儿童及75岁以上老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阵狂咳咳出一根虾须 义乌阿姨肺里 竟躺着一只大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