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当最美逆行遇见最暖“开溜”
2020年08月07日 05:18: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何贤君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义乌站 何妮蔚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何贤君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义乌站 何妮蔚)8月6日,一条“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寻找‘热心人’”的暖心短视频,“霸屏”义乌人的朋友圈。原来,12名出完任务的消防员在义乌贝村路小吃店吃夜宵,一位热心市民见状悄悄为他们买单并匆匆离去。

a00ee282a29dfe91e292dff5d30d4f4e_0.jpg

白衣女孩买单后,“溜”出夜宵店。(视频截图)

  4日晚,义乌稠江街道江湾村出现内涝险情。深夜11时,义乌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调派任务后,出动两车12人前往处置。5日凌晨2时,终于成功解除险情。

  出完任务后,消防员们又困又饿,就到附近吃夜宵。由于身上都是泥水,队员们婉拒了店主上楼用餐的邀请,12个人一起挤在店外的小桌子边坐下。在消防员用餐期间,一名白衣女孩悄悄帮他们结了账,随后立即“溜”走了。“得知热心市民悄悄买单的一瞬间,大家很感动,疲惫都一扫而空了。”消防员喻康平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8/W020200807190841916925.jpg

义乌:当最美逆行遇见最暖“开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