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白天是片场 晚上是客房 横店“道具房”带火影视游
2020年08月08日 08:23: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严粒粒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横店站 刘小红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严粒粒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横店站 刘小红) 天气晴好,跨省游复苏,这几天,东阳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又热闹起来。片场拍摄、旅游餐饮、纪念品商店、特色表演……以往晚上8时30分闭门以后就陷入沉寂的景区,如今随着大批游客入住,在霓虹闪烁中又有了人气。

  事实上,作为整个横店影视城的发源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最早只用于剧组的场景拍摄,后来,随着景区在众多热门电影、电视剧里“露脸”的机会越来越多,影视旅游逐渐火了起来。目前,该景区已布局规划六大区块,其中,仅映像片场区块,就建有几百幢各式各样、独具特色的建筑,好多还是3至5层的洋房。

  以前片场的这些美丽建筑虽然外面看着富丽堂皇,但进入洋房内部尤其是2层楼以上,并没有布局住宿、办公等实际使用功能。建筑沦为“道具房”的尴尬一直存在。

  “综合现代游客对旅游的多样化需求,我们在2017年启动转型升级,在不改变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现有整体格局的前提下,对景区楼宇内部进行了重新调整,填充了内容,使其更具横店特色。”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负责人介绍,当地围绕“电影里的生活方式”,把一部分原有建筑改造成独具影视特色的精品酒店,经过两年不断调整优化,2019年,景区首批16幢不同电影风格的主题客房正式面世。

  老九门、麻雀、伪装者、旗袍、潜伏等主题房,都以影视剧中重要场景为原型设计,让游客体验到“白天玩在电影里,晚上住在电影里”的感觉。据了解,目前,游客在景区的影视主题客房住宿,凭房卡就能抵门票,还能欣赏楼下的影视剧拍摄,因而生意火爆,有的还需提前预订。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天是片场 晚上是客房 横店“道具房”带火影视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