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数字赋能政府雇员队伍建设
“一网通管”严防“微腐败”
2020年09月29日 03:56: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傅颖杰 通讯员 汪芷伊 王忠明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傅颖杰 通讯员 汪芷伊 王忠明)“雇员所有的检查结果,我都能在后台随时监督查看。”义乌市稠城街道市场监管所干部楼佳明日前打开“一网通管”手机软件,点开最新一条企业检查结果说。

  近年来义乌查处的职务违纪违法案件中,雇员违纪违法案件占比不少。“政府雇员多在基层,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所以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往往是用权任性、作风疲沓、吃拿卡要等。”义乌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严防政府雇员“微腐败”,义乌把重点放在“治未病”上。义乌市纪委市监委通过构建标准化、数据化的执法检查工作流程,推动各部门通过“一网通管”平台管住雇员“小微权力”,持续推进政府雇员队伍规范化建设。

  目前,义乌全市32个部门共梳理分类监管事项1386项、检查内容7338项、操作要领10188项,形成检查表单1386张,全部加载到“一网通管”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基层监管人员只需对标检查表单开展现场监管,检查项目和检查标准一目了然,监管更加规范。

  义乌还将雇员处分信息纳入个人信用体系,建立“黑名单”制度,明确对工作中有不服从指挥、消极对抗等情形的雇员,各用人单位在招聘报名或考察时,不得将其录用为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不得重新录用为雇员。目前,义乌已有2名雇员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被列入雇员黑名单库。


标签: 雇员;检查;一网通管;义乌;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网通管”严防“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