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多措并举纾解企业用工难
2021年02月26日 09:36:39 来源: 兰溪新闻网

  新春伊始,兰溪市招工引才工作即全面启航。与往年不同,今年,兰溪从制定政策、对接劳务、线上线下招聘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等问题。

  出台政策保障用工 领导带队他乡联络

  今年初,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用工环境,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兰溪先后出台了《兰溪市保障企业用工“两留一引”工作方案》《兰溪市保障企业用工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内容涉及外来务工人员关切的购房补助、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婚恋联谊等方面,为企业享受招工奖励、外出招聘差旅费等提供保障,真心诚意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分忧。

  春节前夕,兰溪成立用工招工工作专班,市领导带队,联合相关企业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安顺市紫云县开展劳务对接,为节后用工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派出两队工作小组进行驻点招聘。节后,又陆续组织招工特派小队分批次前往对接地参与招聘活动。2月23日至26日,第一批小队已奔赴贵州参与当地的新春招聘活动。

  “家门口”建招工点 线上线下开招聘会

  1月20日,香溪镇招工服务站和香溪镇董宅桥村招工服务点正式揭牌,标志着兰溪“场地结合、站点互通”的立体招工网络体系正式建立。目前,兰溪16个乡镇(街道)、51个人员密集的村(社区)丰收驿站都设立了招工站(点),各服务站(点)开创招工专栏并制作招工年画,定期更新空岗信息,就近服务企业,深挖本地农村劳动力,吸引他们留在“家门口”工作。

  兰溪还在线上线下开设招聘会,多方位提供招工、找工信息。线上,在“兰精灵”APP平台举办网络云招聘会,与劳务输入重点地区融媒体合作,推介兰溪、发布用工信息。其一键联系、线上面试功能,大大提升招聘、应聘效率,节省招聘方、应聘者的时间成本。线下则由乡镇(街道)举办小型招聘会, 借助主要集市的人流效应,吸引劳动者。截至目前,12个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已举办新春招聘会22场,参会企业942家次,发布岗位数18096个,达成就业意向2729人,成功签约2601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暖心留“你”过年 贴心接“你”上班

  今年春节,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不少外地员工都选择留在兰溪过年。为让他们能在兰溪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兰溪各个企业、部门纷纷推出了暖心举措,以消费券形式,为“新兰溪人”留兰过年发放爱心礼包,邀请“新兰溪人”优惠畅游兰溪旅游景区,并为他们提供爱心陪伴、优惠品兰溪美食、健康义诊等活动,深受广大“新兰溪人”的好评。

  2月22日凌晨,首批返岗贵州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兰溪。当晚,兰溪相关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小点心,送上了“爱心礼包”,协助他们与企业对接联系,各企业负责人周到细致安置员工返厂休息。在这初春乍寒的凌晨,让返兰员工的心中增添了一份暖意。

  随着节后企业陆续开工,目前,全市返岗人员已接近6000人。

标签: 招工;用工;招聘;务工人员;兰溪市;招聘会;上线;新兰溪人;对接;...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多措并举纾解企业用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