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土味”标语真上头 义乌民警反诈有新招
2021年04月10日 22:55: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蒜香五香十三香,别中骗子迷魂香”、“草莓蓝莓蔓越莓,小心诈骗听到没!”、“摩天轮越高越好,投资理财越高越要小心被骗。”近日,在义乌市大陈镇大陈菜场的一些摊位前,一张张广告牌引得很多顾客驻足观看,有围观群众忍不住念起上面的“土味”标语,并为它点赞。

  原来,这是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针对近年来网络通讯诈骗案件多发的态势,创新防诈宣传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在菜市场、超市、网吧等地悬挂诙谐幽默、朗朗上口的“土味”反诈标语。“这些标语非常有意思,顾客来买东西还忍不住念出来!”大陈镇天天水果店的老板娘说,顾客买水果的时又能学到防诈骗知识,对增强防诈意识起到了良好效果。

  “‘土味’标语朗朗上口,比略显枯燥的宣传资料更能让群众接受。”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民警邵诗嘉说,就在前两天,大陈镇朝塘村的金女士在网络购物时遇到一个“骗子客服”,就是想起之前在菜市场看到的反诈标语,就打电话给辅警李京豪咨询,避免了被骗。

  今年3月,大陈镇辖区通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6.6%。下一步,大陈所将继续以“控发案、降警情”为抓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加宣传深度和广度。

标签: 土味;反诈标语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土味”标语真上头 义乌民警反诈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