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上溪:盘活“闲土地” 引来“金凤凰”
2021年04月20日 11:32: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义乌上溪镇原义乌市德泰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纺织)地块内,塔吊等机械设备不停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原德泰纺织地块位于上溪镇岩湖路1号,总面积为48亩。该地块北侧为沪昆高速,南侧为岩湖路,东至贺田路,西至信达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然而在2013年,德泰纺织因经营不善而停产,土地被依法查封,地上建筑烂尾待处置,且该地块存在复杂的债务纠纷,涉诉案件众多,最终导致黄金地段的优质土地变成了“僵尸地块”。

  为了让“僵尸地块”重新焕发生机,2020年,上溪镇抓住全市低效地处置的契机,联合经信局、自规局、法院、财政局等力量,协同推进原德泰纺织地块处置。

  上溪镇聘请专业律师梳理处置流程,依法、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同时,抓住关键人物、关键节点,约谈公司法人代表,讲明利害关系,并联合转升办、自规局、法院等力量集中现场办公,一站式办理土地收回手续,在短时间内就促成了德泰纺织解除土地出让合同。

  此外,在处置过程中,上溪镇抓好统筹,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同步考虑对接引进新的优质项目,有效缩短了土地闲置时间。据悉,该地块已出让给了3家高税无地企业,既盘活了“僵尸地块”,又解决了企业的用地难问题,还为上溪引进了优质企业,可谓一举三得。

  “新的厂房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3亿元的年产值,税收可超过1000万元。”上溪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献民对该地块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标签: 地块;上溪镇;僵尸地块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20415304133443.png

义乌上溪:盘活“闲土地” 引来“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