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百岁党员讲党史 浦江杭坪这堂党课让红色记忆砺初心
2021年06月14日 08:56:5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卫英 通讯员 陈怡君

  “1966年6月,我站在党旗前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终生难忘。”“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全心全意工作、无私奉献、不求索取。”……6月11日,在浦江县杭坪镇石西民故居,今年100岁的老党员石理枝和马润榴,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

  回首往事,石理枝清晰地记得当年和村干部们一起在除夕前一天抓紧修水库,确保村民饮水的经历。曾任杭坪镇张山村党支部书记的马润榴虽年已百岁,但依然思路清晰,将那段峥嵘岁月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

  “两位与党同龄的百岁党员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给我们全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杭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青松一边和老党员们倾情互动,一边为百岁老党员送上节假日慰问品,随后还现场查看了石西民故居建设情况,加快推进石西民故居的布展。

  传承让初心薪火相传。“现场听了两位百岁老党员讲党史,讲自己的故事,仿佛带领我们穿越到了他们那个年代,内心深受触动。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年轻党员蒋璐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坪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要求,做到上级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金华;浦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岁党员讲党史 浦江杭坪这堂党课让红色记忆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