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新区税费改革助力企业创新
2021年06月18日 08:16:06 来源: 金华日报

  “今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数1126万元,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后可退税165万元。”昨天,金华市顺泰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小湘算了一笔账,为金义新区出台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点赞。她说,这项政策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现金流,降低生产成本,调动了企业研发创新的积极性。

  据了解,金义新区税务部门采用“谋良策、抓宣传、组团帮”的工作方式,支持企业创新驱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连续三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户数和金额均保持24%以上的高速增长。

  App控制、红外线感应障碍物、自动消毒烘干……走进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工厂”呼之欲出。“建设‘未来工厂’,可以破解企业招工难题、提升执行效率、加快决策速度、强化安全保障。在此过程中,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燕介绍,金义新区组建“惠企智囊团”,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项服务,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惠企智囊团”帮助企业实现征前减免1144.14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277.2万元。

  为了实现动态跟踪、精准帮扶企业,新区税务部门根据申报名单,每年进行两次摸排,形成完整的企业名单,并对走访发现研发活动管理不规范的企业及时进行沟通辅导。根据摸排,今年预计超200家企业可申报研发费用。

  以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正在办公自动化、人工智能技术、企业资源管理等领域积极探索,持续打造关键环节业务场景,积极规划建设“未来工厂”。为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新区相关部门组团积极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加强政策解读、申报辅导,加速退税流程审批,压缩退税办理时限,助推“白马实业”加速跑。“白马实业”董事长马妙武说:“一年3084万元的增值税出口退税,让我们在研发和建设‘未来工厂’上底气十足。”

  6月16日上午,承继原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费征管的职责和工作的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的挂牌成立。“挂牌后,我们心更齐,劲更足,拧成一股劲,在服务地方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机构的新作为、新举措、新活力。”金义新区(金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彬说。

标签: 新区;税务局;帮助企业;税务部门;研发费用;金东区;白马;国家税...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义新区税费改革助力企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