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已收到,谢谢你们! 金华各地58万份保供物资分发到位

字体:
—2022—
08/16
10:07:13
2022-08-16 10:07:13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方静

  8月15日上午,义乌市民的朋友圈被第二批保供物资刷屏,家住佛堂镇渡磬社区的章阿姨也在朋友圈上传了一段收到物资后的“开箱视频”。“我想让在外地的家人看看,我们有政府保障,有各兄弟县市的支援,家里物资充足,居家很安心,让他们不用担心。”章阿姨说。

  当前,除赤岸镇、城西街道外,义乌其他镇街仍实行静默管理。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我市开展联保联供行动,明确金华各县(市、区)对口保供一个义乌镇街。接到指令后,各县(市、区)将物资保供作为首要任务,加紧落实,星夜配送,动用一切手段满足群众需求。从8月14日开始,义乌多个镇街已陆续收到保供物资。

  14日清晨4点半,义乌市后宅街道后余村收到来自浦江县的1000份保供物资。这批物资包括粮油包和蔬菜包。“天还没亮,我们就收到了物资。”村民纷纷为浦江人民的爱心支援以及后宅的防疫速度点赞。

  据了解,自接到对口支援后宅街道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后,浦江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在全省范围内调集物资,连夜派出保供团队赴杭州等地采购。14日凌晨就将已整齐分装好的4000份蔬菜包、1000份粮油包送达后宅。

  保供车辆昼夜不停的还有义乌市稠江街道。“婺城区对口保供稠江街道,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14日下午,该街道杨村社区收到婺城区的保供物资。之后,保供车辆不分昼夜,源源不断将保供物资送到稠江街道。

  由于部分车辆在凌晨抵达,为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稠江街道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的搬运队伍,进行手把手接力,将物资从车上搬至社区,再送到居民手中。

  据该街道统计,截至15日12时,街道共收到保供物资11万余份,街道大部分社区居民陆续收到生活物资。

  金义新区对口保供佛堂镇。据金东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13日接到上级指令以来,该局物资保供专班迅速组织辖区内福泰隆、大鑫农业等物资保供企业连夜加班加点进行打包备货。

  8月15日上午,由金义新区提供的保供物资陆续送达佛堂镇。“大家抓紧一点卸货,争取早点配送给居民。”在佛堂镇大士社区,工作人员核对完清单后,按照相关标准,把保供物资发放到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业员工手中。

  “截至15日中午12时,我们已经收到金义新区支援的5万多份物资,剩余物资还在路上,运抵佛堂各接驳点后,我们将安排人员第一时间分发给居民、企业员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说。

  一箱箱果蔬、一份份粮油,这些来自各县(市、区)的物资不仅能够填饱肚子,更能驱散心头的不安,为义乌抗疫提供了坚实后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5日12时,义乌已累计收到各兄弟县市保供物资约58万份。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感谢所有为义乌提供帮助的人,有你们在,防疫之路再困难我们也不会再害怕。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有了继续热爱生活的勇气,有了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向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人致敬。”有义乌市民在朋友圈中写道。

  除联保联供,在义乌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百镇共建强基”结对乡镇也在行动,为义乌“蔬”送力量。

  15日中午,来自磐安县尖山镇的1000余公斤茭白、1000余公斤茄子送达佛堂镇,对疫情期间的物资保供起到了有效补充。

  磐安县尚湖镇也向义乌市苏溪镇捐赠3000余公斤蔬菜,包含了茄子、茭白等。“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集新鲜的高山蔬菜,第一时间发往苏溪镇。接下来,我们也将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尽我们所能为义乌市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尚湖镇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物资;义乌;佛堂镇;稠江街道;生活物资;疫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除联保联供,在义乌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百镇共建强基”结对乡镇也在行动,为义乌“蔬”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