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投真金白银力挺服务业发展 今年首批市级服务业发展资金发放
2016年06月24日 14:53:00 来源: 嘉兴日报 符静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2016年第一批嘉兴市级服务业发展资金发放,补助奖励给了77个服务业项目(不含旅游业)和51个旅游业项目,补助奖励金额共计1676.34万元。今年,全年市级服务业发展资金将发放补贴5500万元。

  “十三五”期间,嘉兴市计划把服务业打造成全市第一大产业。为实现这一目标,嘉兴市将充分利用服务业发展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投向服务业,加快培育嘉兴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位于嘉兴中安市场内的嘉兴中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次就获得了50万元服务业发展资金。由该企业承办的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规模已位居全国行业第二,每年吸引400多家国内外紧固件企业参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调整思路,力求把这个展会做得更好。“前年我们侧重在行业的产业提升,今年我们再增加跨境电商,给参展企业一些新的思路,增加企业的黏度。”公司董事长陈冠达说。

  服务业发展资金除了补助奖励像中紧文化这样的商贸服务业,还补助奖励给了像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这样的现代物流业,一大批影视、广告、传媒等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中介服务业机构等。奖励补助名目灵活多样,包括规模奖励、体育赛事补助、投资补助、省名牌产品奖励、市著名商标奖励等。

  嘉兴兰庭酒店以特色旅游饭店的身份,获得补助资金20万元。据了解,今年旅游业发展资金奖励办法区别于以往,以往侧重奖励星级饭店,从今年开始,特色旅游饭店也列入补助范围,这给像兰庭这样小而精的酒店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

  “考虑到星级酒店同质化太多,我就想做一个不可复制的酒店。可以参考星级酒店,但是它的格局,它的整个状态都有自己的独创性和原创性在里面,必须加入自己作为主创者所要表现的东西。” 嘉兴兰庭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丛俏表示。

  除了补助特色旅游饭店,旅游业发展资金还奖励补助绿色饭店、门票收入增长等。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市财政每年安排上千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服务业发展。据了解,今年嘉兴市首批服务业发展资金中,929.34万元补助给了77个像中紧文化这样的服务业项目(不含旅游业),另外747万元则奖励给了51个旅游业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嘉兴市将根据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意见,更加突出补助重点,聚焦现代物流、科技信息、金融、文化旅游、健康服务等五大产业。补助资金发放形式也将更为灵活,项目只要符合申报条件,随时可以进行申报备案,加快兑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以此充分发挥好补助资金的引导作用,助推嘉兴市服务业向优质高效发展。

  譬如,对五大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符合相应投资额度和产业规划等条件的,按项目建成后固定资产投资的3%至5%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投资大、前景好、示范效应强的重大项目,还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予以支持。

  “原先单个项目最高的扶持金额是100万元,这次提出只要符合我们的产业扶持导向,单个项目扶持金额的上限可达到200万元。政策还有一个很大的突破点,就是原来都是补助企业、项目,这次提出对服务业有重大贡献的个人、团队或者主要的研发团体,也将进行重点扶持。”市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沈新良说。


标签: 服务业;发展资金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4538739681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