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有镇“中山路”之称的余北大街大变样 余新镇小城市“整容大戏”精彩纷呈
2016年07月19日 15:19: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钟珉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 开阔的路面、分明的交通标志线……这几天,走在余新镇余北大街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原先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已经去除,周边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路两边的行道树也做了修剪。伴随着余北大街的改造提升,余新镇小城市面貌正逐步蜕变,与市区道路、管理接轨。

  建设镇区微循环

  位于镇中心的余北大街称得上是余新镇的“中山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车流量加大,今年,余北大街拓展提升成为余新镇建设美丽乡村、改善镇容镇貌的一项重要工程。

  对余北大街的改造,主要是将两条绿化带换成硬隔离,对机动车道进行拓宽,再加上对乱停车、周边商户占道经营的整治,让余北大街的“呼吸”更顺畅,加宽后的车道将变得更加通畅和整洁。

  路面从16米拓展到22米,绿化带去除,今年初以来,余北大街已完成路面拓宽和交通指示设置,立面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届时,余北大街与余斜埭街交接处的街心公园将进行改造,融入人与自然的互动元素,建设河道小径等,提升道路品位。

  余北大街的改造提升只是第一步。以此为契机,余新镇也将根治高峰期常出现的镇区交通拥堵现象。“将通过技防提升,加强路面监控,加大乱停车整治,缓解交通拥堵现象。”余新镇村镇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余北大街附近已经在民新路、新昌路以及大华路设立了3个社会停车场,可提供400个左右车位。

  与此同时,余新镇新市路、民新路也已完成改造,五星路正在加紧工程改造,届时,余新镇镇区将形成首个交通微循环,2吨以下的货车限行,新市路、民新路、五星路实行单向行驶,从而提升小城市软实力。

  3至5年让镇区面貌大提升

  余新通往凤桥路上标志性的“大转盘”今年也将启动改造,这个南北湖大道与余北大街交接处的特色“大转盘”将改造成十字路口;乍嘉苏高速余新出口处的绿化今年也将进行提升,目前正在设计中,总投入预计达1000万元……今年余新镇已筹备了一系列工程,提升镇区形象。

  “近年来的统筹城乡发展、小城市建设让余新镇百姓的生活质量与城市越来越接近,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也在镇区发生,镇区基础设施提升已列入余新镇发展重点工程。”余新镇党委书记邵煜强说,今后余新镇计划每年实施1至2个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用3至5年时间,使镇区道路形象得到大提升。

标签: 镇容镇貌;提升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