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13个国家和地区22台剧目近80场演出 乌镇戏剧节阵容豪华
2016年07月26日 05:01:4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大师云集,新锐齐聚。7月25日,记者从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戏剧节将于10月13日至22日举行,主题为“眺”,取其立足经典,远眺未来之意。

  本届戏剧节阵容空前,在为期10天的戏剧盛宴中,将有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波兰、瑞士、澳大利亚、立陶宛、罗马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台剧目近80场戏剧演出,可谓历年之最。同时还将举办青年竞演、嘉年华表演、小镇对话、戏剧工作坊、戏剧长街宴等丰富多样的戏剧活动。

  本届乌镇戏剧节还邀请了全球享有盛誉的戏剧大师、开启实验戏剧新时代的著名导演林兆华担任荣誉主席。为了提供更为丰富和多样的戏剧表演空间,乌镇建设了全新综合表演空间网剧场。为了实现国内外剧团的艺术创新设想,乌镇今年将在乌镇大剧院序厅、枕水雕花厅举办特殊场地表演,同时还将延续2015乌镇戏剧节户外演出的特点,将开辟水剧场、诗田广场和日月广场。

  据介绍,本届戏剧节的特邀演出单元由四大版块构成——

  “一切就在此时发生”——当代新经典系列,上演德国当代戏剧大师弗兰克·卡斯多夫的代表作《赌徒》等作品。著名戏剧导演、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此次则带来了意大利剧作家达里奥·福的代表作《他有两把左轮手枪和黑白相间的眼睛》,怪诞疯狂的故事情节、火爆热烈的戏剧场面、异彩纷呈的舞台视觉,以幽默荒诞的方式打动观众。

  “心动400年”——纪念莎翁系列,丹麦《哈姆莱特》、罗马尼亚《暴风雨》、中国《李尔王》和《哈姆莱特机器》等。欧洲最具创新力的丹麦共和剧团与蜚声国际的英国摇滚乐团虎百合将在戏剧节上为中国观众带来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哈姆莱特》。

  “无言的力量”——空间与身体系列,俄罗斯《妈妈的诗》、澳大利亚-荷兰《盲》等。由中国观念摄影艺术家马良担任艺术总监和木偶总设计的《爸爸的时光机》是一部风格奇幻充满诗意的非传统戏剧,结合了独创的演员和木偶平行表演的形式、当代艺术中的装置及影像手段等。团队耗时两年,制作出了十多件、每个由1000多个零件组成的真人等比例大型人偶。剧中的每一次时空穿梭都是一次奇幻历程,是对生命和记忆的再次确认,带给观众新奇的视觉体验,在无声中催人泪下。

  “我们存在的世界”——发现系列,中国《水中之书》、法国《冰川》等。乌镇戏剧节常任主席赖声川携手主持人、演员何炅为本届戏剧节带来话剧《水中之书》。全剧讲述了不相信“快乐学”的教授何实的一次奇妙人生经验。这是一部对人物精神刻画与心灵书写的魅力大于叙事本身的作品,对灵魂品质的叩问是赖声川作品的新方向。与早期赖氏舞台剧那些辛辣的社会讨论、大胆的剧场实验相比,《水中之书》显得更温婉、诗意而儒雅。

标签: 戏剧节;乌镇;阵容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