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不用纠结“两头跑” 嘉兴交通违法罚款能自助缴费了
2016年08月01日 13:4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孙春雨

  浙江在线8月1日讯 吃了罚单去银行缴款,排队长、停车难,弄得不好还会产生二次违法,心烦又心塞!昨天上午,记者从嘉兴市智慧交通项目——交警自助缴费系统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市民可通过自助设备完成自助缴费,不必在交警的处罚大厅和银行网点之间来回跑了!

  “只要输入16位的处罚决定书编号,插入银行卡,就能完成了。一张30秒!太方便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通违法受理大厅看到,市民刘似阳拿着5张罚单,站在新增的兴业银行自助缴费机前,依次输入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的编号,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的时间。“以前到银行去缴费,银行网点是很多,但是停车太困难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到受理大厅又要排队,有时候半天时间就这么耗掉了。”他说:“自助缴费机就跟ATM机似的,操作很方便。我在由拳路上班过来也很近,几分钟就全部弄好了。”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爆发式增长以及大量非现场抓拍设备的投入使用,交通违法特别是非现场交通处罚量逐年增加,而传统的银行柜面缴款模式和服务效率已没有大的提升空间,难以满足广大车主的缴款需要。为此,市交警支队会同兴业银行嘉兴支行,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结合嘉兴“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共同开发了“智慧交通——嘉兴市交警自助缴费”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支持所有银行借记卡、贷记卡,通过自助设备实现自助缴费,或选择银行卡非接触式缴费,车主在交警违法处理网点处理并领取处罚决定书后,只需要用任意一张银联银行卡,即可在自助机器上完成缴费操作,大大减少了车主办理业务往返银行和排队等待时间,实现违法处理和缴费的一站式服务。

  该系统自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已在全市12个交通违法处理网点铺设25台自助机,累计发生收缴笔数15万笔,日均交易达1000笔。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交通违法处理网点开具的处罚决定书有60%至70%通过该系统完成自助缴费,系统运行效果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兴业银行嘉兴支行做好‘智慧交通——嘉兴市交警自助缴费’项目的推广应用工作,在全市每个开设处罚窗口的乡镇交警中队安装这套设备,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办理自助缴费业务。”该负责人说。

  除了在自助设备上完成自助缴费,交通违法在6分以下(不含6分)的,可以通过嘉兴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jix.122.gov.cn)直接处理。该系统支持中国银联卡及支付宝付款方式。如果是处理他人的,要先到交警部门的窗口,将他人车辆绑定到自己注册的用户下面。一个用户下面可以绑定三辆车,但只能处理他人不记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还有一种途径是通过“交管12123”手机客户端。使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软件,如果市民原来已经在网上网签过或者在车管所面签过,那就可以直接输入您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如果没有网签或者面签过,可以点击注册按钮,按操作注册,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注册的用户仅为网签用户,如需面签,必须到车管所或者面签点进行面签才可以。进入“交管12123”的“业务大厅”,您就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轻松办理您所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如果在外省市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也可以直接在这个平台上处理,系统是全国联网的。

标签: 交通违法;罚款;自助缴费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