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第八届“两岸邻里节”开幕 20名台湾南投县客人赴禾交流
2016年12月21日 09:36:40 来源: 嘉兴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客人一行20人抵达嘉兴,市台办为他们举行了温馨的欢迎仪式,双方互赠纪念品,这标志着嘉兴市第八届“两岸邻里节”正式启动。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两岸邻里节”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共接待来访台胞201人次,进一步拉近了两地民众距离,有效推动了两地的交流交往。

  “嘉兴和南投真是亲如一家!我们南投县的居民来到嘉兴做客,每次都受到热情细心的接待,我们南投的水果也在嘉兴受到了欢迎。希望今后嘉兴和南投在农业观光旅游方面也能取得进一步的交流。”台湾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先生表示。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南投县的客人们将在嘉兴逗留4天,其间,两岸樱花林捐赠仪式将在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举办。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嘉兴在台湾的知名度,加深两岸民众的感情沟通,同时展现嘉兴邻里相亲、文明相助的社会新风尚以及新市镇、新社区工程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本次活动中,台湾的东山里和军功里还将分别与桐乡市的庆丰社区及海盐县的宜家社区签订两岸邻里友好结对意向书。至此,自首届“两岸邻里节”举办以来,两地已有16对村里(社区)结对、1对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公司)结对,南投县共向我市捐赠台湾樱花树总数达1000棵。

  此外,依据此次邻里节的活动行程,台湾客人们还将陆续前往梅花洲景区、世合理想大地、南湖革命纪念馆、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南北湖景区等地参观游览。

  近年来,我市与台湾在经济、人文、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甚是频繁,成果也十分显著。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常住台胞已超过4000人,全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50个,总投资139.4亿美元,合同台资91.6亿美元,连续十多年位居浙江省第二位。台资企业已经成为嘉兴经济建设方面一支重要力量。

标签: 两岸;邻里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