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多元化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2017年06月27日 09:02: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谢林英 薛文赞 俞金菊

  为了帮助企业招才引智,今年上半年,南湖区人力社保局以“小群多路”的方式,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揽才,并借助“南湖之春”、“一镇(街道)一品”等对接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南湖畔。

  组团跨省 广纳紧缺型人才

  随着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安博(嘉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领军人才企业落户南湖区,区域内企业对高端科技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此,今年初以来,区人社局不断组织企业“引智团”,跨省市招募紧缺型人才。

  3月初,区人社局组织部分企业赴杭州参加了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暨浙江省教育厅2017年寒门学子专场招聘会;3月中旬,南湖区“人才大篷车”第5次驶进武汉,参加5场招聘会,现场有200余人与南湖区的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随后,又赶往浙江大学和安徽、四川等地,参加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

  “针对南湖区大型制造企业和部分领军人才企业机械类、营销类、电子软件类人才紧缺的现状,我们将招才引智服务的触角延伸至高校集中、人才集聚的大城市,为企业缓解当前人才需求和未来人才储备做好保障工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群多路”的服务模式也获得了辖区企业的一致点赞。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已不止一次搭载南湖区“人才大篷车”赶赴武汉揽才了。“去年的武汉之行我们招到了5名技术人才,现在已在公司各个重要岗位上任职。所以今年我们想再来一线‘抢’人才,这样的定向招聘节约了双方的时间成本。”该公司招聘专员郑聪说。

  借助平台 对接高层次人才

  3月初,2016年领军人才谭登峰的人才项目“基于大尺寸人机交互技术的智能屏幕及其在智慧旅游的应用”计划落户到南湖区,但是对于具体的落户地点尚存疑义。

  区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了解到该项目主要是运用于智慧旅游,于是推荐有南湖景区的南湖街道与其进一步交流,并陪同谭登峰团队实地考察了南湖街道有关办公场所,咨询了企业注册落户的相关手续。

  考察结束后,团队负责人表示,南湖街道交通便利快捷,创业环境优越,符合项目发展的产业资源丰富,他们很有意向将项目落户在这里。

  此外,依托“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在今年的“南湖之春”经贸活动中,区人力社保局还专门就“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向与会的高层次人才作了推介,期待更多精英人才在南湖畔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南湖区与湖北人力资源中心签署人才引荐服务协议,双方共建的“南湖武汉招才引智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行一年来,双方已开展了多次高端人才及优质项目的推介交流,不仅将跨省市引智合作落实到日常,还架起了南湖区与“大院名校”对话的“桥梁”。

标签: 社保局;落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