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国际商务区崛起区域性金融CBD
2017年06月27日 09:02: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作为嘉兴接轨上海的重要平台,嘉兴国际商务区发展再传佳音。区域内的嘉兴国际金融广场金融大厦昨天举行启用仪式。多家金融机构正式入驻金融大厦,18幢高楼半数“名花有主”,明显的区位交通优势,成熟的商务服务配套,在接轨上海的大背景之下,一个区域性金融CBD正在嘉兴国际商务区加速崛起。

  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是嘉兴国际商务区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包括金融在内的八大万亿产业,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产业基地。

  “我相信这里今后将成为嘉兴金融发展的风向标、金融活力的集聚地、成为最闪耀的金融新城。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我们畅想在这个宽阔的舞台上,为嘉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和更多企业共筑金融梦。”招商银行嘉兴分行是率先入驻金融大厦的金融机构之一,行长钱小平告诉记者,国际金融广场规划建设以来,他们一直十分关注项目进度。作为国际商务区的重点项目,嘉兴国际金融广场交通便利、区域成熟,吃住行娱购一体化,能满足多样需求,这些都是他们选择入驻的原因。

  据悉,此次启用的金融大厦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20.39万平方米,由3幢超百米高楼组成,严格按照5A甲级高端写字楼标准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而国际金融广场是嘉兴国际商务区为抢抓上海自贸区建设带来的“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金融创新”等多重机遇,从2013年开始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整体规划面积415亩,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一共将建设18幢百米以上的商务大楼。

  作为嘉兴重点打造的金融CBD,嘉兴国际金融广场有着诸多“卖点”。一是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国际金融广场在嘉兴第一大道——南湖大道的西侧,与沪杭高速公路及高铁站毗邻,也与杭州湾三条跨江通道紧密连接,是嘉兴中心城区与沪杭等大都市外联的交通枢纽和重要门户。二是周边配套好,不仅毗邻城市两大“绿肺”——嘉兴植物园和嘉兴中央公园,同时拥有台升国际广场、万豪、晶辉酒店等一批知名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三是物业管理和相关配套十分完善。

  “比如说,大厦选用的物业管理公司位列中国物业管理百强企业第19位,再比如说,员工餐厅可容纳700人同时进餐,可提供中餐、西餐、自助餐等,承包商是一家总部位于丹麦,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金融企业入驻后,都可以享受到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骏表示。

  “接下来,我们还将全面提高配套水平,择优引进超市、餐饮、健身等生活服务资源,并联合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周边的交通网络、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体系和公建配套服务,大力提升金融广场要素资源吸附能力、产业支撑能力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嘉兴国际金融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林毅说。

  随着金融大厦的启用,嘉兴国际金融广场面向长三角的区域性金融CBD形象初步显现。记者了解到,目前,有意向入驻金融大厦的金融机构及企业总部的项目有33个,以银行、保险、证券为主导,投资公司、资产管理、企业总部等金融相关企业为支撑。民生银行嘉兴分行、招商银行嘉兴分行、新华人寿保险嘉兴中心支公司、国华人寿保险嘉兴中心支公司以及太平洋财产保险嘉兴中心支公司都将先后入驻。此外,嘉兴国际金融广场规划建设的18幢百米以上高层建筑中,也已有9幢落实了投资主体。为做好金融广场的招商工作,经开区、国际商务区也先后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给予入驻国际金融广场的企业全方位的支持。

  未来,嘉兴国际金融广场将立足嘉兴,面向长三角,突出接轨上海,着力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同时引进投资公司、企业总部及相关商贸配套服务业,打造成为面向长三角的区域性金融CBD、金融企业集聚地和商贸企业总部区。

标签: 金融广场;嘉兴;国际商务;金融大厦;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