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住宅电梯将实行标准化管理新模式
2017年07月12日 09:26: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钱娟峰

  日前,海盐县召开全县住宅电梯“五好”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会上海盐县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对海盐住宅电梯实行的标准化管理新模式作了动员部署,全县30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什么是标准化管理新模式?据介绍,该模式要求住宅电梯使用管理者必须对住宅电梯实行“五好”标准化管理,即管理队伍建设好、制度措施落实好、维护保养质量好、宣传教育开展好和应急处置成效好。

  具体而言,要求成立电梯安全管理机构,配备持证专(兼)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且电梯安全管理人员不得兼职两个及以上的住宅小区;建立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电梯使用管理制度,至少包括10项具体制度,明确电梯使用管理者的13项职责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7项职责,并且严格执行,并做好电梯定期检验和定期自行检查工作;严控C、D类维保单位进入住宅电梯维保市场,按照8项要求认真实施对电梯维保工作的监督,鼓励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

  同时,要求定期将电梯的安全使用状况、维护保养情况等信息在小区内向业主公示,宣传浙江省《电梯乘用安全规范》,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告知使用电梯的禁止行为,并设置应急组织机构,明确应急人员与职责,编制应急预案,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联合救援演练,发生困人故障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通知维保人员、第一时间做好被困乘客安抚、第一时间做好被救乘客善后)。

  根据计划,8月底前住宅电梯使用管理者要完成自查自纠,职能部门将于9至10月联合监督检查,11月巩固深化。今后,海盐住宅电梯安全管理将在该新模式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 电梯;电梯安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