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农旅融合打造“绿富美”
2018年10月26日 06:5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一帆 沈凯文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沈一帆 沈凯文)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新润村,有这样一个现代农业基地——嘉兴易久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建立以来,先后迎来了荷兰骑士集团农业专家等多方人士的考察和参观。

  嘉兴易久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初期投资3800多万元,共流转土地约1000亩,建成各式大棚20余万平方米,充分利用大棚设施,结合现代化种植技术、土壤改良技术、节水微喷灌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建成高效、生态循环、绿色的有机种植基地。绿色种植芦笋、菜用竹笋等蔬菜400多亩,现已成功进入上海高端市场。同时引进种植树葡萄、巴西黑玫瑰长樱桃、凤梨释迦、百香果、芭乐、善柑一号等10多种热带水果约300多亩。

  要让热带水果在水乡“安家”,并非易事。该公司董事长陈学锋请来台湾水果种植专家,组建技术团队,相继攻克了土壤改良、嫁接、植株矮化等技术难题,全面开始试种工作。除了百香果,长在树干上的树葡萄、形似葫芦的巴西黑玫瑰大樱桃、黄色的火龙果……陈学锋一样样试种,明年这些新奇的热带水果都将与本地市民见面。

  来自荷兰骑士考察团的专家充分肯定该公司开发现代农业的新思路,对大力推行水肥一体化技术,围绕“教育、农业、生态”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模式,深入科技型现代农业新理念,打造综合性“农旅结合”示范基地,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下阶段,易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区域旅游资源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增加产品种类,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坚持科学定位、高起点,打造成一个集种养、农业示范、生态综合的现代农业发展基地。”陈学峰介绍说。

  据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惠民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信息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中荷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及整个园区主导产业为工业旅游的主线,以惠通村小桥港、新润师姑浜及大泖美丽乡村等为乡村旅游基础,以易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把全域旅游与工业、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在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提高群众收入,带领百姓致富。”


标签: 基地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