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东栅当代艺术中心:启蒙大众艺术热情
2018年11月16日 08:51:52 来源: 嘉兴日报 徐中海 朱沈佳 田 野


  这周日,“理想的行者——陈守义艺术与教育研究展”开幕式及研讨会将在东栅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届时,一场关于“艺术与美”的文化交流盛会将在这里精彩呈现。

  据介绍,东栅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于2007年,总面积6800平方米,这其中,美术馆展览空间面积2000平方米,专用于当代艺术展览,室外场地2000平方米,可为大型雕塑、装置作品、行为表演提供舒适宽敞的空间。可以说,东栅当代艺术中心是以国际当代、先锋实验、原创学术为定位,集艺术创作、艺术交流、学术研讨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国际化艺术机构。

  依托江、浙、沪雄厚的经济基础及完全融入国际社会的环境,东栅当代艺术中心致力于打造成具国际意义的、在国内最具原创力的当代艺术中心,推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全面发展,艺术在此荟萃,文化在这里汇聚交流,为此,该艺术中心始终坚守“国际当代、先锋实验、原创学术”理念,始终致力于倡导原创力、启蒙大众艺术热情。

  今年6月份,“起点”青年艺术家实验艺术邀请展在东栅实验空间开幕,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上海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的11位青年艺术家,展览作品无论是材料、形式还是内容都呈现了多元的景象和实验的精神。“该展览是我们艺术中心开始实施的一项当代青年实验艺术家成长行动的起点,也是参展的艺术家一个全新的起点和充满意义的开端。”东栅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顾盛庆说。

  不仅如此,东栅当代艺术中心今年已经在上海举办了两场文化交流活动,在此之前东栅实验空间还举办了“路易·克莱和莫莉·格莱兹沉浸式作品展”,实现文化互通、互惠,据顾盛庆介绍,东栅实验空间位于上海半岛文化创意产业园内,面积约200平方米,是东栅当代艺术中心开展对沪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

  如今,还有不少艺术家工作室纷纷入驻东栅当代艺术中心。“譬如,吴山专国际红色幽默站、中法艺术家工作室、苏州工艺美院实验艺术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空间多媒体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实习基地等。”顾盛庆表示,与此同时,艺术中心还有500平方米的咖啡厅和500平方米的西餐厅,可供人们在这里享受惬意的艺术时光。

标签: 艺术中心;艺术;文化交流;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