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老集镇变身 魅力樱花小镇 嘉兴平湖举行钟溪文化节
2019年04月03日 08:37: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世新 通讯员 潘旦红

  正是江南好风景,花开时节又逢君。日前,2019嘉兴平湖钟溪文化节在有“樱花小镇”之称的钟埭集镇长风塔下开幕。2万株樱花竞相开放,吸引游人纷至沓来,共享一场樱花的盛宴。

  钟埭集镇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村,因五代吴越时有钟氏族居于此,故名钟埭,亦名钟溪,是一个古老的集镇。过去,违章搭建多、周边环境差、配套不完善,是诸多老集镇存在的问题,钟埭村也不例外,而且由于钟埭村人员密集、商业发达,“脏、乱、差”的情况比其他的老集镇更为明显。自2013年“三改一拆”行动启动后,钟埭集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华丽转变成一个远近知名的樱花小镇。2017年,钟埭集镇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去年首次以全新的面貌举办文化节。

  目前,钟埭集镇樱花公园内种植各种樱花2万余株,有绿樱、中国红、牡丹樱和染井吉野等12个品种。每年樱花花季,游人如织。樱花公园内塔、廊、阁、亭遍布,园内的长风塔、憩心廊、凌樱阁、集萃亭和樱梦亭取名皆以樱花为主题,展现了樱花公园内樱花满园、寻梦樱园的美好寓意。

标签: 花展;樱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