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强化精准对接 谱写“暖心扶企”新篇章
2019年10月14日 06:16: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嘉兴市科协组织开展了“暖心扶企”专项行动,通过“主席负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工作模式,重点依托各级学会专家资源和嘉兴市建站院士资源,组织开展“百位院士专家进百企、百家学会组织解千难、百名科协干部交万友”活动,将服务精准高效落地到企业急需处,促进高端智力为整个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以桐乡市小老板特种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例,去年销售额达2亿元,产品出口到51个国家和地区,但由于工艺方面存在短板,无法承接完整的工程,只能充当材料供应商。得知这一情况后,嘉兴市科协立刻和“小老板”开启了专家、院士的“追星”之旅。通过省科协的帮忙,嘉兴市科协为“小老板”联系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俞汉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等专家,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协同创新,帮助企业跨越技术工艺门槛,实现了质的发展。

  近年来,嘉兴市主动联系国家级和省级学会与市内各类创新平台、产业园区进行产业、人才和技术合作对接,扎实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已累计建成市级工作站90家,其中获评全国示范(模范)工作站5家,省级工作站20家,先后引进院士114人、专家835人。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方向”,一位嘉兴市科协工作者在手记中如是写道。

标签: 科协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强化精准对接 谱写“暖心扶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