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市通报许村污水罐体倒塌事故最新情况
全力救治伤员 全面排查隐患
2019年12月05日 05:45: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王晨辉) 12月4日8时50分,海宁市在许村镇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3”许村污水罐体倒塌事故最新情况。

  事故发生后,当地连夜全力搜救,共调动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武警等部门和属地许村镇以及民间救援力量等各类救援人员500余名、调配车辆30余辆,以及吊装挖掘机、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投入现场挖掘处置。市卫生健康局启动医疗急救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迅速组织调集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共造成9人死亡,另有4名重伤员在医院救治。至12月4日凌晨3时许,经认真排摸并确认已知失联人员全部找到。

  事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迅速开展家属情绪疏导及善后工作,启动伤亡救助、心理干预等工作预案,组织力量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立即启动水体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强化对污染物截留,持续对相关河道水质进行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4日上午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特别针对全市印染企业及类似高危行业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整改;加快事故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严肃处置事故责任人,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截至4日21时,现场还在进一步清理中。

标签:许村镇;倒塌事故;海宁市;罐体;排查;王晨;发布会;应急预案;污水;无人机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救治伤员 全面排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