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西塘“村晚” 上演好戏连连看

2020-01-16 11:35:00 嘉兴日报 记者 胡渺渺 通讯员 梁静菲 金佳燕

  “我们的村晚开演喽!”近日,在嘉善县西塘镇村民们的阵阵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村晚”——2020西塘镇“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晚会在西塘镇下甸庙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文化礼堂看村晚,百姓舞台百姓演。在欢乐的乐曲中,美丽的姑娘们登上舞台,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喜庆的红灯笼……她们用舞蹈《欢乐中国年》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爱。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五姑娘艺术团来了,以一曲戏曲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和风染绿江南柳,千门万户皆春声,一群身着粉色汉服的江南女孩,踏歌而来,裙角飞扬,西塘小学的孩子们以一支唯美古典舞《唱花儿的花儿》赢得阵阵掌声。

  “华侨”来了,带来了让人笑中带泪的小品《华侨探亲记》;乡贤也来了,陆静、胥美华给家乡人民奉上越剧选段《追鱼·观灯》。优美戏文与流畅曲调令观众沉醉,将“村晚”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当晚,由西塘镇文艺爱好者和艺术团演员们自编自演的小品、戏曲、街舞、杂技、舞蹈、快板等类型丰富的12个节目轮番上演。这些兼具年味、农味、文化味的节目,演绎着喜庆的乡村年味,述说着西塘人的幸福生活。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平安宣传知识竞赛互动环节,答对的群众收获了奖品、在场的听众收获了平安,让老百姓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安全意识。

  精彩演出的背后也离不开该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截至目前,西塘镇行政村文化礼堂覆盖率已达100%,村级宣传文化员配备实现全覆盖,每次演出的上座率均在80%以上。通过创新机制、构建平台、拓展服务、优化资源,该镇积极发挥农村文化礼堂“聚人气、凝民心”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使一个个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当地乡村的文化新地标、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全面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他们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