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以大项目力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7个“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4亿元
2020年01月16日 12:49: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柴天明

  1000万美元高景深步进式光刻机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的泛半导体超高纯设备集成制造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电子电器控制模块研发生产项目……日前,海宁市举行“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4亿元的17个项目签约落户,涵盖泛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

  实业兴则城市兴,经济强则城市强。过去一年,海宁全面发力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一个个“大好高”项目接连开工。数据显示:2019年,海宁继续保持月月开工势头,集中开工12次,涉及项目143个、总投资489亿元;其中,5个省市县长项目全部开工入库,在嘉兴全市率先实现了省市县长项目开工率100%。

  “‘每月一签约、每月一开工、每月一竣工’,已经成为海宁工业经济的高频词。”海宁市发改局副局长姚雪平介绍说。

  大项目有大布局,海宁正打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格局。在市区,鹃湖国际科技城首期即将竣工,研发中心等招商入驻率超90%,泛半导体、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项目不断集聚。在各镇(区),沪杭高速许村段改建工程实现“当年设计、当年审批、当年开工”,奥特莱斯二期开工,杭海数字新城落户杭海新区……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龙头企业不断涌现。位于尖山新区(黄湾镇)的正泰新能源,去年6月投资10多亿元的二期园区项目启动建设,10月份就投产,为企业实现产值连年翻倍的复合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晶科能源双倍增、正泰电池组件等项目加快投产,让海宁以新能源、厨电产业为代表的新增长极逐步成型。2019年,海宁光伏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而美大、火星人技改项目陆续产出,也带动厨电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海宁工业产值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得益于海宁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坚持‘放、管、服’并举,并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紧密结合,真正体现了各项工作‘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相关业内专家董建松告诉记者。

  “放、管、服”并举,让海宁项目跑出了“加速度”。在重大项目中,海宁市领导亲自挂图作战,发改、经信、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联合组成项目推进小组,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一对一开展“组团式”走访服务,加快项目推进。以嘉美光电项目为例,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只用了29天时间。

  目标指引方向,2020年,海宁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已定。以推动工业项目落地为例,海宁将力争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50个以上、省市县长项目5个。同时,加快恒逸二期、晶科双倍增二期、和阳电梯、芯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审批建设,推动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以大项目力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