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西塘“村晚”洋溢浓浓乡村年味
2020年01月20日 04:26:43 来源: 浙江在线

0fa86e8a013adefbd9526459c811ac3d_0.jpg

  浙江在线嘉兴1月20日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0日下午,嘉善西塘镇在下甸庙社区举办“我们的村晚”春节迎新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这里,乡贤写“福”送春联,镇文艺爱好者们、镇艺术团的演员们自编自演的小品、戏曲、街舞、杂技、舞蹈、快板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

  小品《华侨探亲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了讲述了独在异乡的华侨,在国外生活多年,想念祖国、想念国内的亲人,于是不管路有多远都要回国来看一看的故事。越剧《追鱼·观灯》,由西塘乡贤陆静、胥美华表演,深受观众的喜爱。这些沾着泥土气、冒着文化味的节目,演绎着喜庆的乡村年味,述说着西塘农村的幸福生活,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

  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平安宣传知识竞赛互动环节。答对的观众收获了奖品、在场的听众收获了平安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安全意识,注重交通安全。

  一场精彩演出的背后,是西塘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镇行政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达到100%,实行宣传文化员全覆盖。通过创新机制、构建平台、拓展服务、优化资源,发挥农村文化礼堂“聚人气、凝民心”的作用,提升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标签: 我们的村晚;西塘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1/W020200120588627365543.jpg

西塘“村晚”洋溢浓浓乡村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