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心理抗疫平台上线 8名专家实时“线上解惑”
2020年02月16日 08:12: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2月16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进社区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将心理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并作为防控重点融入社区防控工作各个环节。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我市立即行动,于昨晚正式上线由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与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推出的“嘉兴心理抗疫平台”。

  据了解,“嘉兴心理抗疫平台”提供的社会心理服务内容涵盖非常广泛,针对性很强。不光是在疫情期间,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烦恼和困惑,市民都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咨询专家,通过一对一的交流得到专业的解答和疏导。

  据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徐琴美介绍,“嘉兴心理抗疫平台”首批共推出了8位专家,均具专业的心理服务资格,主要包括医生和教师两个职业。第二批专家团队也将在近日入驻平台,他们均接受过心理学、医学、教育学或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训练,具有心理服务的能力和经验,可为市民提供困惑解答、心理疏导、情绪排解等服务。在线咨询内容,将实时连接到专家的手机终端,用户可在第一时间得到专业解答。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专家都是志愿为市民答疑解惑,所有线上的心理咨询服务都将免费。“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在这次疫情期间为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培育公众心理健康意识,探索构建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规范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方面作出示范,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累可借鉴、可复制的‘嘉兴经验’。”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6548945485325.png

嘉兴心理抗疫平台上线 8名专家实时“线上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