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保姆式”服务,只为做好这件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小事”
2020年02月16日 10:09:35 来源: 读嘉 记者 裘建锋 通讯员 黄妙妙

701581766734_.pic.jpg

  “高位井的改造工程进行的如何了?什么时候能够正常采集水样?”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组成企业帮扶小组,前往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全市污水的产生量也日益增加,加之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市医疗废水中余氯含量较高,如何保障污水得到有序处置显得尤为重要。

  “这里处理的污水来自南湖区、秀洲区、海盐县等全市大部分县(市、区),是嘉兴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保障这里的正常运作,意义重大。”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杨燕春是服务小组的一员,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查看厂区的污水治理设施是否正常,以及处理后的污水指标是否达标,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厂区内的高位井旁边,服务小组围在改造后的采水口附近,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商讨后续的改造措施,并给出专业意见。据悉,高位井采集的水样用于水质的在线监测,此前,市生态环境局在服务的过程中,发现了高位井采不到水的问题。经过企业的施工改造,如今,这一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721581766737_.pic.jpg

  此外,服务小组还来到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监控中心等地,查看系统监测情况、各项数据指标,帮助企业发现问题。

  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最大污水处理能力是每日60万吨,目前已经平均达到每日30到40万吨的量,还有一定的空间来应对日益增加的各类污水。同时,针对医疗废水,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增加了余氯和大肠杆菌等指标的监测。“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指标都是偏低的,处于可控状态。”上述负责人说。

711581766735_.pic.jpg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全市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作,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紧急的问题。“前期,部分企业因为物流的问题,出现了药剂、口罩等物资紧缺的状况,我们协调各方,为企业加急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他们的燃煤之急。”杨燕春说,随着战“疫”形势的变化,目前全市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的重点改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市污水处理厂的复工复产情况进展比较顺利,可以有效守牢污水处理这道生态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02/W020200216365739056350.png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保姆式”服务,只为做好这件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