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成功创建国家湿地公园
2020年03月27日 04:16: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朱琴燕 张月利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朱琴燕 张月利)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同意江苏盐城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等40处国家级自然公园新建和范围调整的通知》,浙江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成功晋升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嘉兴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位于南太湖与京杭大运河的连接点,是区域内重要的行洪通道,也是嘉北入黄浦江水系的主要通道,紧邻上海市饮用水源取水口上游,湿地公园规划面积为696.48公顷,已建成水文、土壤、空气、鸟类、鱼类等监测点28个,针对湿地公园内水文水质、农业面源污染、生物多样性等指标开展长期监测。同时,湿地公园与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湿地环境与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系统修复、湿地民俗文化传承与保护等研究,为湿地公园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成功创建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