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招引项目总投资超三十亿元 平湖耕好现代农业“试验田”
2020年03月30日 04:59: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徐冰艳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徐冰艳) 紫生菜、白菜、菠菜……3月29日上午,走进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蓝城·三菱蔬菜工厂里各类瓜果蔬菜幼苗长势喜人。工厂负责人吴津告诉记者,通过节本增效,工厂的蔬菜产量与产值可达到一般大棚蔬菜的5倍至10倍。

  “在这个大棚里,所有的通风喷水、营养液补充,全部自动化。”吴津说,工厂通过计算机对植物生长的温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进行自动控制,同时采用多种复合物理农业技术进行防虫,工厂既能做到无土壤无农药生产,还能实现一年四季连续生产,预计年种植12茬以上。满负荷运行,工厂可实现年产蔬菜10万斤。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湖在广陈镇成立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通过出台创新政策、盘活要素资源,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日前,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总投资约10.2亿元的农业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像蓝城·三菱蔬菜工厂一样,截至目前,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已招引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其中30%的项目为国际化合作项目,80%的项目开工建设。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还启动了国际科技农业示范区建设。未来,在这个总规划约3平方公里的“试验田”里,当地将聚力产业提升、完善乡村治理,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浙沪乡村协同振兴的示范样板。

  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更有底气。在绿迹数字农业生态工厂里,77岁的泗泾村村民金继龙每天翻地、移苗,忙得不亦乐乎,每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像他一样,在绿迹当起“上班族”的泗泾村村民已有10位。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招引项目总投资超三十亿元 平湖耕好现代农业“试验田”